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訊息

「一日緬甸日常體驗」新住民參與式預算推廣最道地的家鄉文化

「一日緬甸日常體驗」新住民參與式預算推廣最道地的家鄉文化

2022-03-25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新北市訊】為了讓大家了解自己的家鄉文化,來自緬甸的郭萍芬特別提案參加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參與式預算活動,希望讓大家可以看見最真實的緬甸文化。本周日(3/27)她將實現夢想,將家鄉文化帶到圖書館,舉辦「一日緬甸日常體驗」親子文化市集,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品嚐道地的南洋風味美食,體驗緬甸傳統服飾,為大家說家鄉故事,感受不一樣的異國文化。

郭萍芬說,這是她第一次與夥伴共同提案,參加圖書館的參與式預算活動,希望可以透過市集的方式,將家鄉的文化、美食介紹給更多臺灣的朋友認識。她已經邀集許多新住民姊妹,將親手製作最道地的家鄉味,包括緬甸奶茶、三角咖哩餃、椰漿飯、緬甸炒麵、茶葉拌飯、椰子果凍等,準備和臺灣的朋友分享家鄉特色美食!新住民媽媽們也特別創作了「共享童遊記」繪本,將告訴大小朋友傳統緬甸故事,另外還有東南亞盛行的「藤球」體驗、童玩DIY、緬甸「挽面」天然化妝品體驗、緬甸傳統服裝體驗、以及緬甸風情文物展示等,希望邀請社區鄰里一起來參加,透過自己的分享讓更多人認識緬甸文化。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來到臺灣的新移民朋友,都是豐富新北市多元文化重要的一份子,「一日緬甸日常體驗」是第一次由新住民朋友自己提案,參與、規劃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與,一起來認識新住民朋友豐富的母國文化。「一日緬甸日常體驗」親子文化市集3月27日(日)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前150名參加民眾還可以獲得免費體驗券。

配合2022新北市多元文化節即將起跑,中和分館、新莊裕民分館、與汐止分館4月份也特別推出一系列新住民文化活動,中和分館4月9日「探索中和緬甸街」將免費導覽,帶大家走訪中和著名的緬甸街,感受動人豐富的異國風情。新莊裕民分館結合泰國傳統節慶潑水節,將於4月1日至30日推出「泰文化知多少」系列活動,包括「聖水灑手體驗」、「泰國巧手做」、「泰生說故事」以及「書福看泰國」主題書展,帶大家認識泰國文化慶典。汐止分館4月22日則推出「廟哉妙哉」文化體驗活動,將帶新住民朋友透過彩繪汐止神社遺址「鳥居」,探索隱身在它背後的「忠順廟」,認識時代變遷的在地歷史故事,以上活動借書便可以免費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與參加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 (02)2953-7868。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李毓偉 (02)29537868分機8001、0953236227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 (02)29537868分機8016、0922787891

 

 

回首頁
投票中
新北市政府官網版面設計滿意度調查
投票中
我的新北市APP服務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