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訊息

面對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侯友宜市長要求落實定期採檢、加強環境清消及完整穿戴防疫裝備等措施
侯友宜市長視察防疫計程車防疫措施及清消

全面防堵疫情 侯友宜:新北防疫車隊全力戒備

2022-01-12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新北市訊】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為防止本土疫情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視察防疫計程車、防疫大巴和市區公車防疫整備及執勤狀況,要求落實定期採檢、加強環境清消及完整穿戴防疫裝備等措施,加速施打第三劑疫苗,確保司機與乘客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春節專案期間,旅客在機場、防疫旅館、住所、醫院之間往返,面臨這些移動過程中群聚感染的風險,新北市將防疫計程車隊從180輛擴增到300輛,未來也將持續增加防疫大巴的數量。侯市長要求防疫車隊司機明確記錄乘客上下車時間,對乘客、行李、車輛全面消毒,行駛完畢後開窗通風靜置,落實所有疫情把關責任。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明,防疫計程車與防疫大巴出勤前、每趟任務完成後都會進行全面清消,並要求司機確實穿戴防護裝備,確保司機與乘客安全無虞。市府也要求司機每週定期篩檢,並安排從業人員盡速施打第三劑疫苗;新北市已有11.1%防疫計程車司機完成第三劑接種,88.9%完成第二劑,衛生局也將協助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一般計程車與公車同樣採取最嚴格防疫規定,公車每4小時至少清消一次,計程車落實實聯制並在旅客下車後立即清消,透過落實防疫措施,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

交通局補充,市府要求全體公車業者以三級警戒規格執行防疫管理,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實聯制、禁飲食、少交談、4小時清消等防疫作為。市府將加密稽查計程車服務中心及醫院、車站的計程車招呼站車輛及司機的防疫措施,不讓公共運輸成為防疫破口。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專員楊展昀 電話:(02)2960-3456 轉680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