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訊息

新北市舉辦111年元旦升旗典禮
侯友宜率市府團隊高唱國歌
侯友宜期勉團隊秉持初衷為市民效力

新北市111年元旦升旗 侯友宜期勉團隊秉持初衷為市民效力

2022-01-01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新北市訊】新北市111年元旦升旗典禮今(1)日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高唱國歌,期勉團隊新的一年秉持初衷繼續為市民效力。他表示,新北市走過去年風雨、疫情的一年,今年期待大家都能平安無事,尤其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大家要繼續做好防疫工作,讓好不容易回歸寧靜的生活能夠延續。

侯友宜說,受到疫情的影響及物價高漲、薪資上漲,中央政府必須要想出讓經濟快速復甦的方法,以公平正義的態度,讓每一個人在這塊土地都能安居樂業;新北市政府團隊也會面對挑戰,期待跟市民一起努力,讓大家都能在新北快樂過生活。

侯市長指出,彩虹之所以美麗,是因為走過風雨後多元顏色共榮,帶給我們希望跟機會,因此面對未來,不管是哪個族群、不一樣的聲音,永遠要記得互相體諒、包容跟尊重,珍惜中華民國這塊土地現在擁有的生活,讓未來更欣欣向榮。

因應疫情今年新北元旦升旗縮小規模,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改以線上直播與市民共迎新年,典禮由三重商工儀隊花式操槍大展精湛槍技揭開序幕,並由板橋高中6位在科學領域表現優異學生擔任國歌領唱人。

民政局表示,除板橋主場外,各區公所在嚴守防疫規範下,也擇定合適場地同步辦理小型升旗典禮。其中汐止區公所邀請榮獲勝求盃全國少棒季軍的汐止國小棒球隊擔任領唱,瑞芳區公所規畫知名薩克斯風班熱情演出,深坑區公所則安排健康操帶動跳,與市民用熱情與活力迎接嶄新一年。

民政局指出,新北主場於官方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進行直播,並與「我的新北市」等28局處粉絲專頁同步直播,透過網路與市民一同留下祝福期許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資料詳洽:民政局 李天民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909

回首頁